做梦为主,希望世界做梦自由✌

在曲折的前半生一次次与他相逢


7岁的时候遇到他,自由又孤独的混世小魔王,站在工厂边的塔顶上得意地冲你笑。

他背对着将落未落的夕阳,眼角发梢都闪闪发光,长成了乖乖上下学的小女孩最憧憬的模样。

两个没啥玩伴的小朋友在废旧的工厂一发不可收拾,他带着你捉迷藏、滑滑梯、跷跷板、喂蚂蚁,直到两个人都灰头土脸,一边笑得不停一边打追逐战。

疯玩到了太阳下山,你这才心满意足地背起书包与他告别。

走了几步,萧逸又别别扭扭地喊住你,翻遍全身上下的兜兜终于找到一颗柠檬糖,被透明糖纸包裹着,像他的眼睛一样亮亮的。

小孩第一回主动交朋友,脸涨的通红,一伸手把柠檬糖递过来,牢牢注视着你的眼睛。

“你、你明天也来吧,我还带你玩!”



11岁的时候遇到他,他缩在仓库里浑身是伤,眼神狠戾又悲伤,像走丢了的小狼。

你笨拙地为他包扎好伤口,眼神掠过那胳膊上一道叠着一道的、斑驳的伤痕,抖着手指去抚它们,像是这样就能替他承担一点苦楚。

你看到他的蓝色火焰,看到他耷拉着脑袋说自己是怪物,看到男孩单薄的身躯,像是要被月光压断。

你看着那双苍绿色的眼睛,没来由的感到很难过。

你告诉他没关系,学校里欺负我的人也叫我怪物。你告诉他说,小怪物和小怪物一起取暖就好啦。

你凑得离他近些,火焰照射下的两个小小的影子摇晃着挨在一起。

你说,它像太阳一样温暖。



19岁的时候遇到他,你们都没能认出彼此。

乌云滚滚,天空阴沉得叫人心慌。你匆匆想找个地方避避雨,或者买一把伞。鞋跟哒哒敲出急促的声响,冲进小商铺里的瞬间,你跟他擦肩而过。

这实在是个太过独特的男人,以至于你不免回头多望了几眼。

他披着黑色的外套,正在发动摩托车。苍绿色的桃花眼,眼尾带一点红,路灯的光明明灭灭,你看到他右眼下那颗痣。

轰隆一声巨响,暴雨随着闪电倾盆而下,这一刻他的眼神忽然撞上你的眼神,然而已发动的摩托车又轰鸣着离去了。

孤独着又倨傲着,像一匹孤狼。

这个奇怪的男人就这样在你的世界中驻足了一会儿,然后离开了。



23岁的时候遇到他,在夜晚的天台上把他错认成贼。他敏捷地制住你试图报警的动作,猛地靠近你的瞬间,夜风带来一阵黑雪松的气息。

后来阴差阳错地,你们一起看展,一起去玩,也一起共赴危险。他抱着你坠海,又背着你从火场中逃生。

你的手指颤颤着覆上他的伤口时,好像命运又把你们带回很多年前那个夜晚。

直到后来你吃了一回醋,街道上天阴沉得看不见一点光,大雨倾盆而下,你闭了闭眼睛说,算了吧。

猛然间你被一股力量拉进那人怀里,他不由分说地吻下来,抱住你的动作惶急且不容拒绝,好像只要晚一点就会失去他最珍爱的宝贝。

暴雨滂沱中,你被淹没在那一片黑雪松的气息里。

他说,我们不能就这样算了。



24岁的时候遇到他,眼前这个穿惯了黑色的男人换了一身白西装,成为你的新郎。

婚礼安排在船上,没有司仪,只有双方的亲友。

在甲板上等待时他仍然是紧张的,不知道女孩会不会喜欢这一切,不知道女孩是否还愿意要做他的妻子。

转到第十三个圈的时候他被温晚笑话了,两个人又互损了起来。

“萧逸!”

你这时候奔出来,眉眼弯弯地大喊他的名字,光着脚丫就雀跃地飞扑进他的怀里。

直到这一刻,那颗总是悬着的、逞强的孤零零的心,终于被女孩稳稳接住了。

萧逸忽然笑出声来,抱着女孩转了一圈,四下里都是亲友们的起哄,爱掺杂在海浪和海鸥的共鸣里。萧逸其实什么也没听见,耳边唯有女孩的笑声和她脚链的叮当。



原来人在极度幸福的时候也会想要落泪。

萧逸埋首在你颈边,听两颗心脏在各自的胸膛中鼓动出同样的节奏。他缓缓张口,千言万语到嘴边又哑然,最后发声时竟隐约带着哭腔。

他说,“…我好爱你。”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是四月啰 | Powered by LOFTER